【明唐】朝圣者

#摸个小甜饼!

    一袭白衣不急不缓地穿梭在竹林间,其人背后的刃尖闪着凛冽的月光,如一对常年于子夜索命的妖刀。

    明教最后驻足在一座简陋的木屋前,院里颇有年岁的桌子上盛着碗桂花酿,散发着不成熟的幽香——大抵是某人为了泄愤早了几个月挖出的缘故。明教伸手想去端那碗酒,却被半开门缝里冲出的一支暗镖断了动作,他回头去看,一寸纸片被死死钉入身后的栅栏,平日漂亮的小楷被书写者烦躁的心情影响地龙飞凤舞起来——真慢。

   
    唐门褪了手甲坐在床边,见明教进来,凉凉地睨上对方一眼,而后干脆利落地躺下,翻身留给对方一个冷屁股。明教似乎也料到了这种反应,极其上道地将手中拎着的一包糖糕塞到唐门手边,指尖隔着皮质护手按上对方裸露的掌心画着圈:“生气…?”

    唐门对这种幼猫式撒娇方法十分受用,攥了攥手心的指尖,却答非所问地开口:“去哪了?”“特意去了趟集市,想给你捎点零嘴回来。”

    唐门明显不接受这个和睁眼说瞎话一个级别的蹩脚答案,没吭声,只是偏了偏头,躲开对方说话时吐在耳畔的热气。

    “没骗你。”明教索性直接用唇贴上对方耳根,低声安抚着他别扭的恋人,“只是途中碰见了几个朝圣经过此处的同门。”

    “他们一步一叩首,从远方去往明尊膝下,带着我从未感受经历过的虔诚,践行着他们的信仰。”

    “我觉得我也想为你做点什么。”

    “所以我从集市走回来了…”怀中的人僵着身子挣动了一下,似乎想逃开当下的状况。明教不以为意地收紧了手臂,在对方泛着红的耳尖上又啄了一口。

    “来朝见我的爱情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6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